漫威mcu☑️
美队✓猩红女巫✓
柯南✓
三体☑️
魔道祖师☑️
欢迎来交流🥂
(也是一只居老师的毛猴儿粉哦🐒)

mcu里最让我心疼的就是绯红女巫。


从小在战火中痛失双亲,在悲愤交加中与快银一起成为九头蛇实验的试验品。后来心灵宝石赐予了她一份superpower,虽然强大却让这个年纪轻轻又未受过良好教育的小女孩那么地无所适从。


其实她的能力很讽刺——可以修改现实、看到别人内心的想法、操纵他人内心的恐惧——换句话来说,外界没有不受她的能力控制的东西(也因此人人忌惮她,从普通民众到钢铁侠都把她视为“大型杀伤武器”),但她的能力唯独不包括控制自己,而最讽刺的,恰恰是她的能力正是由她那唯一不可控的自己的内心来控制的。


可是啊,好多人都忽略了这个事实,大家好像总觉得她如此powerful所以当然应该什么道理都懂啊——比如在救人时要站在英雄的角度权衡利弊,以大局为重。人们怕她,怨她,却没有想过去爱她,未曾想过她只是一个高中生年纪的甚至没机会完成学业的小女孩。蜘蛛侠里有句名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然而,不知把这句话用在女巫身上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她是否知道自己的责任呢?而这些从天而降的责任对在除了超能力外的其他方面都还是个小女孩的她而言又是否公平呢?


不过,幸好,复联里有人给了小女巫一个成长的机会。从复联2中鹰眼在小黑屋里对她讲的那番话(图②)到一直把她当做小孩子来看待的美队(图③),再到在训练中教她格斗和侦察知识的寡姐。她在这些陪伴和指导下逐渐成长,到了复联4的时候,无论是带着一众女英雄从天而降“She's not alone”还是单刚灭霸的大刀,不管是勇气上还是战斗技巧上都已经成熟了许多,令人无比欣慰。


复联4过后,美队退役,寡姐以身殉石,鹰眼退休——尽管小女巫的导师们一个个都不在了,但她终究是已经成长了。从不谙世事满心复仇的叛逆少女,到如今智勇双全的复仇者,这个女孩在一路上失去了太多太多,付出了太多太多。

评论(42)
热度(1089)
  1. 共2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おじょうちゃん | Powered by LOFTER